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方案
    2021/04/07 11:26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是我院实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环节,按照外国语言文学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生在完成第一学年的通识教育课程模块、基础课程模块之后,将分流到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等3个本科专业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为做好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根据《新乡学院关于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的组织领导,保证专业分流工作的平稳有序,特成立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李艳叶 田大治

副组长: 朱瑶瑶(常务) 武敏(常务)王红梅

成 员: 沈敬萍 张利敏 张小宁

秘 书: 李霖 冯朵朵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专业分流工作的领导、组织,专业分流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二、专业分流原则

1.尊重个性、自愿申请。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增强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

3.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学生发展和自主选择。

4.充分考虑专业布局,有利于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提高教育资源的利用率。

三、专业分流对象

1.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生(不含专升本)。

2.分流学生当年度在校在籍,已修完大类专业前期通识课程、基础课程并取得课程成绩和学分。

四、专业分流计划

专业分流采取1+3的模式,学生进校后,前一年修读大类基础平台课程,后三年进入到该大类所涵盖的专业学习。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在籍学生共有173人(不含休学) ,学院根据专业人才需求、师资和实验设备等教学资源情况,专业分流计划如下:

英语专业2个班,70人;商务英语专业2个班,70人;翻译专业1个班,33人。

五、专业分流程序

1.外国语言文学类每名学生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各专业按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选报英语专业的需要考试《综合英语2》;

选报翻译专业的需要考试《基础翻译》;

选报商务英语专业的需要考试《跨文化交际》。

2.专业分流小组根据学生填报志愿情况,对学生进行专业分流。若某一专业第一志愿超过人数上限,要根据成绩进行相应调配。

3.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专业自主选择权,由学院根据专业录取情况调配。

六、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学生入校后,学院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专业教育,包括专业介绍、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条件等,并向学生公布相关专业分流政策,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专业分流安排在第二学期第五至第七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选择志愿表》。学院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初审。

3.学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3天,如存在异议,公示结束前向学院提出异议申请,由学院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终审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教务处,不得随意变更。

七、本实施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外国语学院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6日

附件:1.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日程安排表

2.外国语学院大类招生专业选择志愿表

 

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日程安排

 

 

 

 

负责人

4月6日

公布分流方案和实施细则

教学秘书

4月7-9日

填写专业志愿表

并上交

院分流办公室(A11-0519)

4月13日

下午

考试

院分流办公室

(A11-0519)

4月20日

开展录取工作

院分流工作小组

4月21-23日

录取结果公示

院分流工作小组

4月26日

录取结果上报教务处审批、备案

院分流办公室

(A11-0519)

 

 

 

 

外国语学院大类招生专业选择志愿表

姓名


性别


籍贯

 

班级


学号


 

成绩

 

(暂不填)

政治

面貌


联系电话

 

填报

志愿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确认所填志愿为本人自愿,并已征得家长同意。

 

本人签字:

 

第一学年在校表现情况(包括团学社团任职、竞赛获奖、参与学生活动等)


学院

意见

 

 

签字(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