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20/10/29 16:51

踏着习习秋风,2020年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按照《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我院以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10月12日至12月31日分阶段对414名大一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10月12日晚19时,外国语学院第一场新生入学教育在A11-524、525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后,党委书记田大治、副书记武敏做了《宗教知识宣传讲座》、《防电信诈骗、军训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10月14日晚19时,院长李艳叶就《专业思想教育及外语学习规划》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辅导员李颖老师解读了《新乡学院学生手册》和有关学生宿舍管理方面的有关知识。10月16日,副院长朱瑶瑶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专业及教学管理制度》,辅导员贾耀平老师以心理与卫生健康为主题对新生做了介绍。通过系列讲座,不仅让新生对专业学习、学校规定、校园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积极引导他们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除主题报告、系列讲座外,我院入学教育还结合学校工作安排与参观校史馆、图书馆入馆教育等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好分散教育,结合学生需求和工作实际,通过微信推送、主题班会、创新引飞导师见面会、学长交流会等形式,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