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试说试教”工作安排
    2021/05/13 08:52

 

“试说试教”活动的目的是使学生了解熟悉中小学教材,初步掌握中小学课堂教学方法和程序,为集中实习做好思想准备和教学技能准备。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2018级英语、2020级英语专升本、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试说试教”工作安排如下:

一、“试说试教”领导小组

组 长:李艳叶

副组长:朱瑶瑶

小组成员:张小宁 董菊 李霖

二、“试说试教”时间安排

2021年5月17—21日,2018级英语、2020级英语专升本、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停课一周进行“试说试教”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5月17日

5月18日

5月19日

5月20日

5月21日

指导老师讲解试说试教工作安排、明确说课稿与教案写作要求

指导老师与学生沟通,进一步指导说课稿与教案写作

同伴互评说课稿、教案

指导老师从细节方面指导学生完善说课稿与教案

学生说课展示,指导老师点评

三、“试说试教”内容

教材名称:Go for it!(七年级-九年级)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说课时间约15分钟,学生的说课和讲课内容必须有PPT。每位学生讲完后,指导教师现场点评并给出成绩(该成绩即为“试说试教”成绩)。

1.每位指导教师要态度端正,认真组织,高度负责,扎扎实实地做好“试说试教”每个环节的工作。

2.每小组要有“试说试教”活动记录图片资料。

3.学生撰写说课稿、授课教案及活动总结(总结用中文撰写,需插入不少于两张讲课照片)。

4.指导教师填写《“试说试教”评分表》,并负责在《教育实习鉴定表》填写“试说试教”评语和成绩。

第3项材料以班为单位收齐,第2项和第4项材料由指导教师负责,5月30日前交到教学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

2021年5月13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