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力协助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王红梅    2022/04/15 15:49

外国语学院承担全校非英语类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大学英语课程作为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在学生英语能力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师范专业认证的不断推进,大学英语课程不仅要实现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目的,同时要关注教学理念的合理性、科学性,满足学生成才个性化需求,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等方面的核心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达到培养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进行国际交流的认证目标。

今年,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已开启师范专业认证全面工作。为此,外国语学院积极对接教育科学学院,全力协助做好认证工作。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中涉及《大学英语》课程方面的观测点,进行认真研讨和梳理,尤其是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学生成绩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力求符合认证要求。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程设置,使大学英语课程更好地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