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2022/07/26 16:08

 为全面落实《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和《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外国语学院于7月26日上午在A11-506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大治、院长李艳叶、副院长王红梅和朱瑶瑶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共有来自5个教研室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教学风采展示。展示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娴熟、流畅,课堂互动合理有效。教学过程注重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互动交流自然流畅。青年教师们用饱满的情绪和精彩的教学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学展示结束后,李艳叶院长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是一次相互交流和增进了解的学习机会,每位教师的授课都能给人很多启发,特别是智慧课堂的合理运用,能够切实提高课堂的参与和互动。随后,副院长王红梅、朱瑶瑶以及在场的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每位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如何理解课程性质、如何把控课堂节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多向有经验的资深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是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系列主题之一。该项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风采,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教学基本功,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反思,在教育的道路上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