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转】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9/15 10:24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1〕8号)要求,现就我校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次启动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共四项,分别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二、申报方式及时间

各单位根据各项目说明(见附件1-4,内含申报书)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选择申报。学校审核选拔后向省教育厅申报,并由省教育厅按限定数量或比例向教育部推荐。

如有意向申报,请先填写各类申报书,于2021年9月16日(周四)下午5点前将申报书纸质版打印一份交到行政楼818室,联系人:张绪云 ,联系电话:3683603。

三、申报要求

1.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切实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的第一主体职责,确保申报人思想政治素质过关,申报内容真实可靠。如在申报过程中发现有违反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报资格。

2.加强组织统筹。各项目均以单位统一组织推荐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请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项目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规范推荐流程,确保申报推荐工作公平公正。

3.提高推荐质量。请各单位坚持质量优先原则,切实从申报人及其申报项目的工作基础、能力水平、条件保障等多角度,择优推荐申报项目,尽可能入主流、扣热点、有特色,具有较强项目竞争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