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转】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的通知
    2022/03/16 11:24

各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1〕243号)精神,河南省科协决定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活动,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时间:2022年2月-2022年5月

初赛:即日起至2022年5月上旬(4月29日为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复赛:2022年5月中下旬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馆、郑州科学技术馆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分为两类。

第一类为中学组,参赛对象为全省普通中学在校学生,包括初中、中专、技校、高中等。

第二类为大学组,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在校学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研究生等。

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参赛选手人数根据不同命题而不同,指导老师需为学校指导老师,最多1名。

四、赛程设置

河南赛区活动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由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和郑州科学技术馆组织实施。初赛,参赛队伍按要求提交作品或开展实验制作,专家线上评审。复赛,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或组织现场比赛。

五、赛制设置

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置有“智慧社区”命题,突出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科普实验”单元设置有“未来太空车”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将竞赛与科普活动紧密结合。

六、参赛要求

提交作品不得为本大赛往届全国总决赛或赛区复赛的获奖作品,不得为其他正式公开比赛的获奖作品。

七、参赛办法

1.官方网站

参赛团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kepudasai.cdstm.cn/”了解活动详情。

2.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可以自由组队,并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及提交作品。

3.联系方式

河南赛区咨询电话:0371-65707770或67180765

邮 箱:hnskxjsgzljyb@163.com

赛事交流QQ群:3160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