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副校长夏新颜参加外国语学院博士教师座谈会
孙丹    2021/11/10 09:39

为充分了解博士教师的科研状况和需求,11月9日下午,副校长夏新颜、科研处处长史瑛、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及科研处副处长郭强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博士教师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党委副书记武敏、副院长王红梅、朱瑶瑶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会议。座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主持。

夏新颜对外国语学院近期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从“稳局面、开新局、强特色”三个方面对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具体指导。她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一是要稳局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对学院整体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二是开新局,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强特色,高度重视人才内培外引,帮助博士教师找准科研发展定位,推进学院和个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夏新颜对博士教师干事创业热情表示赞赏,并从坚持学习、聚焦学科专业开展教研联创、加强道德修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外国语学院博士教师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情况,并就如何充分调动教科研工作积极性,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李文星从学科建设和专业内涵式发展、郭强从老师们所关心的项目申报、个人科研规划等方面回答了老师的提问。李艳叶鼓励大家围绕学科建设做科研,重视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耐住寂寞、勇于奉献。田大治总结发言,希望博士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科研规划、服务地方等展开交流探讨,对于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