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河南师范大学孙海燕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23/09/11 11:18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孙海燕教授在A11四楼会议室以“英语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交流”为题,为外国语学院教师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此次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教授主持。

孙海燕教授从个人做科研的经历谈起,主要从研究的定义、研究的属性和研究的步骤几个方面探讨外语教师如何做科研,重点对外语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步骤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解析。旨在与外语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做科研,以努力实现外语教师增强科研意识,掌握科研方法,提高科研能力的愿景。

孙海燕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青年教师面临的压力与新时代的新要求。随后,孙教授详细阐述了社科类各个级别项目的申报流程,并结合自己的申报书,详细解读了申报书的关键要素,包括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等。她特别强调了申报书的形式美感和条理性的重要性,要使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合理排版,注重细节。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教授做总结讲话。她由衷感谢孙教授在百忙之中不吝宝贵时间为大家带来这场精彩的报告。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对凝聚学科力量,开拓教师研究视野以及外语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