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3/10/11 08:50

 为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学院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11-四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高及以上职称和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艳叶教授主持。

李艳叶院长总结了2023年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院长指出,做好科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一流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树立做科研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要重视项目申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过程是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方式,对于提炼学术思想、凝练学术问题、提升创新能力非常有帮助。要开拓学术视野,充分发挥学校的多学科优势,加强与理工医科的交叉研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

田大治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们当前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把量的增加转化为质的提升。他强调,老师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研究方向,增强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学术自信;凝练方向,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

此次动员会为外国语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对于拓宽教师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和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