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讲座
    2022/03/19 11:03

为持续深化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理念的理解,扎实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教授莅临讲座,对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院长李艳叶、副院长王红梅、朱瑶瑶、教研室主任以及英语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国兵教授首先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概念和意义,并结合认证材料准备工作,分析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认证理念。接下来从认证流程、考察要点、需要健全的机制等方面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要求和重点考察内容,并强调了听课、试卷、实习材料及毕业论文等方面的考察要点。刘国兵教授还就教育研习、教学目标达成度分析等具体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议和思路。刘国兵教授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应以此为契机,查找不足,持续改进,将认证理念贯彻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讲座得到参加教师的高度评价,是我院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举措,使教师进一步理解师范认证工作的目标、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加深了对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内涵的理解,为学院做好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e75322dd95c89cfa6e902fc411ea2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