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教研活动
    2020/07/07 14:44

本学期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下,全体教师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积极开展全校大学英语线上教学工作。各教研室在教研主任带领深入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1.根据大学英语“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教学工作方案,在原有校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的基础上进行完善云班、云课程的建设工作。

教研室主任胡桢文帮助老师克隆课程、建课答疑

2.各教研室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通过线上集体备课,开展课堂改革、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的创新。积极借助在线教育技术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不断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教研室主任王新兰组织教研室老师线上集体备课

3.教研室活动中开展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做好同行评教以及教学文档的规整工作。

7c20a4dd6b2c0e005b711574e648cbc

教研室主任陈晓在线安排、指导同行评教工作

4.视听说教研室积极探索大学英语2线上教学新模式。朱伟利老师教学效果突出,她组建的团队建设的大学英语2课程获得校级线上优秀课程,其团队被推为战“疫”期间优秀教学团队。

5.综合教研室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探讨,王红梅、李妍妍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单元设计被推选为战“疫”期间先进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401144148

胡桢文、王红梅、李妍妍等在线上进行课程思政设计研讨

6.根据教务处期末考核会议精神,各课头教研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4期末考核方案。课头教研室主任积极与教务处网络教学平台技术负责人沟通后,建立各课程的云考场并多次进行模拟测试,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各教研主任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准时在线发布试卷、处理好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考试结束后按照大学英语统一阅卷要求做好试卷批阅、成绩和考试附件导出存档、成绩录入系统、试卷分析、装档等一系列考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