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张小宁    2022/03/28 16:58

为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成员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老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英语专业教研室于3月27日利用腾讯会议举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c20a7360cce32585e50f557af0d03d5

分享会上,朱瑶瑶副院长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围绕具体参赛案例,分享参赛心得:教学理念要与时俱进;在教学设计上,要注重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件制作要简洁明了;教学内容要具备问题性和趣味性;现场展示要热情感染、重在分享,突出表现力。

在朱瑶瑶副院长分享结束后,教研室其他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宋西妮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区决赛的经历,分享教学比赛过程中限时备课的注意事项。郭慧香老师结合自身评委经历,强调教学设计中要注重学情分析,确立换位思虑的理念,另外,在教学比赛结束后,要关注评委点评并进行教学反思。桂荷莲老师结合课堂教学奖参赛经历,指出参赛也要加强软实力建设,要大胆自信。

964d3b6b51dd4026bdea6e10d059300

此次教研活动有助于帮助老师们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大家表示在教学中教学方式要与时俱进,要顺应教育技术发展趋势,顺势而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打造外语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