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2018/11/22 10:49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同志、副书记崔向红同志及全体党员教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同志主持。

首先,院长刘守平同志向大家宣读《新乡学院关于对信仰宗教和具有宗教信仰背景师生开展教育引导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员教师理性、科学地看待宗教信仰,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宗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思潮、凝聚共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人生观,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崔向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内容并进行认真解读。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围绕“六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全体党员对照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历史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崔书记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在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

最后,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同志指出,作为党员教师,首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要有崇高的理想,又要有踏实的行动。强调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要求党员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逐渐构建起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博学严谨、具有现代素养”的教师队伍。结合当前“创新引飞”工作实际,郑书记强调教师要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鼓励教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将“一个引领、两项规划和三种能力”的工作职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