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交流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2/27 10:51

2019年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同志、副书记崔向红同志及全体党员教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同志主持。郑书记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党中央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郑书记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社会的科学理论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是满足互联网时代人们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学习需求的创新之举。要明确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在前、干在前。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一方面可以开拓干部师生的视野和胸襟,另一方面可以涵养干部师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

随后,第一教师党支部和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第四讲至第六讲。通过集中学习课件,大家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作为基层党员,必须紧跟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用新的思想指导新的实践、尝试新的突破。新时代下,我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基层工作在新时代下焕发出新的活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