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1/05/14 08:59

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六楼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主持,参加学习的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

田书记强调,我院要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任务。学院领导带头学习,党员要认真系统学习党史,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建设。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读好每篇文章、记好每篇笔记、学好每本书,实现“学党史、强党性、悟思想、做表率”,确保我院专题读书班学习不走形、不走样、不走场,取得扎实效果。

随后,由田书记领学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围绕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讲述了巩固新生政权,恢复国民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并着重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如“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

通过学习让我们对党的红色历史与红色精神有了高度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创造精神,这种创造精神是红色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而本质都是对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继承和发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49e9674f1985819063cb35bdc8a3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