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
    2022/06/24 10: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党员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同志赴红色革命基地“郭兴事迹展览馆”和“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幅幅文字和照片、一件件物品记录了郭兴将军“抗日烽火起太行、援朝横跨鸭绿江、旌旗挥动天山雪、饮马黄河弓自张”四个时期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郭兴将军的戎马一生。参观完以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无愧于党员的称号。

随后,为深刻感悟辉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辉县精神”,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又来到了“辉县人民干的好”展览馆。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录像、一个个复原场景,全体教师了解了郑永和的生平事迹,感悟辉县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苦干实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辉县精神”。一代代辉县人在“辉县精神”的鼓舞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他们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为社会发展增活力,为群众生活谋幸福。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辉县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辉县精神”的引领下,追求卓越、勇创一流,在教育行业中发光发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