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工作动态
外国语举办红色观影月活动
    2021/05/08 09: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的认识,更好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的实践中去。外国语学院于四月份面向全校展开了“致敬建党百年”红色观影月活动,共有五百余人参与。

此次观看的红色影片有《白毛女》、《党的女儿》、《建国大业》、《沙家浜》、《红色娘子军》、《建党伟业》和《英雄儿女》等,观影时间为每周周五和周日19:00至21:00。观影同学通过链接填写报名表格,报名成功后至A11-422领取电影票,凭电影票有序入场进行观影。此次观影活动给观影同学带来深刻感受,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充满激情的文字。

同学们在观看过《红色娘子军》后写到,“《红色娘子军》中的娘子们个个如花似玉活泼水灵,她们不相信自己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她们相信,只要自己拼死挣扎,就会见到光明!”,还有同学写道,“我看到她们为了光明而奋斗,为了人民而不顾一切!”

QQ图片20210516085040

观看《建党伟业》时,同学们的思绪跟随着影片回到那个饱经战乱却又令人热血沸腾的年代。“我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更有同学毅然写道,“一批批仁人志士为了寻求中国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建立什么样的党而苦苦追寻的历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满腔热血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我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去实现自我梦想!”

“看了《英雄儿女》后,我感到悲伤而激动,是的,他倒下了,但是无数向他一样的人民志愿军站起来了。正是抗美援朝的时候,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形象在他心中永远的站立。而王成和他们是多么类似啊,他虽然是电影人物,但是他却在我心中站了起来,像所有的人民志愿军一样!” 还有一位美术学院学生在观看完《英雄儿女》后这样写道,“以英雄为榜样,树立顽强拼搏精神,刻苦钻研,勇攀科学高峰,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红色观影月”活动的开展,借助展映的优秀影片串起百年辉煌的历程,诠释中国人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教育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集体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引领青年大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