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冀鲁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09:24

风雨沧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党委书记田大治同志带领下,我院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于5月22日在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冀鲁豫精神”主题活动。

在田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河南省清丰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后期,曾驻扎着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中央冀鲁豫分局、八路军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等首脑机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杨得志等在这里领导指挥了边区的抗日斗争。这里是全国最大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心脏,被称为“边区中枢”、“平原首府”。

最后,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冀鲁豫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众志成城,共御外辱的大局意识;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民族气节;心系百姓,改善民生的骨肉亲情。

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大家受益颇深,不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代表的爱国主义热情,党员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会发扬冀鲁豫精神。

0ea470cddc17adc8dbcc66811e2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