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工作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们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2/02/23 08:46

2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共同学习了《在全校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院第一阶段制定的《能力作风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的内容,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3月1日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推进会,学习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间截点和预期效果,确保我院第二阶段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学院把毕业生高度关注的考研复试问题作为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一项重要活动,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3月1日下午,学院在A11-514举行毕业生考研指导交流会。学院领导和各专业的优秀教师代表和70余名考生参加了交流会,目的是为了帮助考研学生积极应对复试,解决复试准备阶段和调剂问题的困难与困惑。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首先对参会学生表示祝贺,对她们考前努力的学习和辛苦的付出进行了肯定,并表态外国语学院、任课教师都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同学们帮助和支持。李艳叶院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做好复试准备,要满怀信心,必能成功上岸!朱瑶瑶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考生初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招生单位的复试要求,加强与招生单位的联系,做好线上面试模拟和准备工作。

教师代表董菊、傅秋玉、尚学南等六位专任课教师,以学术型硕士、翻译硕士和教育硕士为例,从信息获取、复试技巧、调剂准备、心态调整、人生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指导。老师们结合去年国家线情况给考生做了分析,并介绍了部分院校复试的基本情况,并从就业、学术开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指出了读研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重视复试和调剂环节,为将来奠定好的基础。交流会上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还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并与大家分享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外国语学院考研学子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复试与调剂。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子实现深造梦想。

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7d4861387706ca90950d290a98c3ca

b6a1b65209c983d9b748dc26c29a7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