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1/02 18:07

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大治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

党委书记田大治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其他成员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眼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师生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加强学习研讨,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到教学内容。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综合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广泛带动师生深入学习。同时要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为致力于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