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各民族师生座谈会
焦智慧    2021/10/28 16:44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提升工作服务质量,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0月27日下午,在A-11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民族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分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及各民族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叶宝怡同学担任主持人。

首先,党委书记田大治同志根据《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强调,在促进民族团结工作方面,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深入进行宣传教育,使各个民族互相支持、互相信任。随后,为了更好的让大家了解各民族文化,各民族学生代表现场展示分享了各自民族的特色文化,激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让大家在欢歌笑语中了解到更多的民族文化知识。最后,田书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等政策引导教育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为祖国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各民族的和谐共处,互帮互助。相信各民族兄弟姐妹手挽手,心连心,定能为铸就辉煌华夏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