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2022/01/07 10:1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与技巧,提高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2022年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A11-421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特邀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小平教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教授主持,全体博士和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在现场参加培训,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聆听讲座。

张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多年各级各类社科项目的评审经验,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填写方面做了详细且全面的指导。包括如何选题、如何做文献梳理以及文献梳理中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构筑框架结构、如何撰写研究思路、如何提炼重点难点及重点难点的区分、如何归纳创新点等,还就申报书各项内容的字数分配及版面设计的细节问题作了详细指导。培训会上张教授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和学院教师进行了答疑、沟通和学术交流。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掀起了外国语学院教师课题研讨、聚焦科研的新一轮高潮,拉开了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通过培训和交流,我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