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2 年下半年国才考试报名通知
    2022/09/30 20:09

国才考试,全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研发,旨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特有贡献。

国才考试顺应国家战略需求、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重点考查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英语沟通能力,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个类别,设计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两类典型任务,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

国才考试“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推动教学”,在设计研发过程中得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一些国家机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门的认可与支持,被众多企事业单位作为招聘、遴选和内训依据,同时与众多企业达成合作,为考生的求职就业、成长成才提供长远支持,创造优渥环境。

2022 年下半年国才考试具体安排请查阅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