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献礼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14 11:38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指导和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共同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党委书记田大治同志热烈欢迎2022级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为大家讲解了民族宗教政策,希望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信仰。院长李艳叶同志主要为新生讲解了学科专业概况,提供学习规划及外语学习方法指导,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培养专业认同度,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随后,党委副书记武敏同志向新生介绍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以及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副院长朱瑶瑶同志针对各专业所学学科情况、课程设置以及考试考级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向新生介绍了往届优秀毕业生,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脚踏实地,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伟大时刻,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