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初赛顺利举行
    2022/10/23 17:17

10月22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初赛在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下、在信息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顺利进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三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校园初赛以线上模式进行。

英语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考查分为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重点考查选手信息整合、逻辑归纳、辨证思考及解决问题等能力。英语阅读大赛时长110分钟,包括“读以明己”“读以察世”“读以启思”三大模块,重点考查选手们的知识广度、思维深度、分析判断和逻辑推理等多种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6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省赛复赛的资格。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校内选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语言、思辨、跨文化沟通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有利于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对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