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南赛区2023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ECCS) 通知
    2023/03/03 09:20

河南省各高校教务处、外语学院(系、部、室) :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将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3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本届竞赛的初、决赛时间分别为2023年5月7日和2023年6月3日。2023年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

根据《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精神,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各高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各高校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竞赛。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组织委员会设在黄河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1.报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创办以来,一直本着学生自愿报名参赛的原则进行,参赛费用本着取之于赛,用之于赛的原则进行核销。河南省竞赛收费由参赛学校根据本校组织参赛情况自定,但竞赛全部收费每人不得超过由全国竞赛组委会下发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中有关收费的规定(50元/人)。为了方便广大参赛学生报名及缴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特开辟了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参赛院校填写网络报名反馈表发送给河南省组委会,并通知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或赛氮网(www.saikr.com)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网上报名费用标准为50元人民币/人),同时全国组委会将分配一个网络报名管理账号及密码给参赛院校,在报名缴费时间截止后,参赛院校可在网报系统下载报名信息及分配考场,并填写报名汇总表发送给河南省组委会(403071503@qq.com),全国组委会将按照反馈表信息安排赛卷及考务费下发事宜。

2023年2月15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3年4月9日。请各参赛院校做好竞赛宣传及发动工作,选择网报请填写报名方式反馈表,于2023年3月9日前发送至河南省组委会邮箱(403071503@qq.com),以便全国竞赛组委会安排后续报名事宜。

2.初赛: 2023年5月7日(周日)上午9: 0--11:00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初赛。

3.决赛: 2023年6月3日(周六)上午9: 00--11: 00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决赛笔试,下午13:30一16:30进行决赛口试(视情况而定),决赛地点设在黄河科技学院。

4.全国总决赛:2023年8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根据《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规定,获特等奖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成绩第一名的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