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3/20 09:57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博士教师、专业建设负责人、教科研秘书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瑶瑶主持。

会上,院长李艳叶简要总结了近几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强基工程,要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团队组建、科研平台申报、科研成果打造等方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抓好学科建设是学院的重要工作,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学科建设的成果运用到人才培养中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外语学科专业拔尖创新人才。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凝练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四个学科方向与特色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科骨干教师就学科方向凝练、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分党委书记田大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奋起直追,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