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献礼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初赛
    2023/04/04 18:35

为办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省赛选拔和培养优秀选手,同时使学生个人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和被动。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4日在A11-403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李秀明及王内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结合幻灯片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其次,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评价。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学生们的演讲过程也富有感染力。最后,李秀明老师结合学生们的表现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大家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大赛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