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会议
    2023/04/12 14:57

为确保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4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A11-423召开了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工作会议。院长李艳叶、副院长朱瑶瑶、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傅秋玉、翻译专业负责人张利敏、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小宁、教学秘书李霖以及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瑶瑶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瑶瑶副院长做动员讲话,解读了我院专业分流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阐明了我院“自主申报、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分流原则。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无论选择什么专业,只要认真学习,都会学有所用,都能学有所成;二是高度重视,结合自己的兴趣、专长和职业规划,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三是重视协调,要统筹处理好专业与职业、就业与发展的关系。

接着,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专业介绍。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傅秋玉强调了学生做好专业认知,结合个人特点和职业规划选择专业的重要性;翻译专业负责人张利敏从学科特点、培养要求、发展前景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小宁介绍了该专业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

最后,李艳叶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专业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静下心、沉下身,把专业学好学精,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广泛沟通,结合个人兴趣和特长,理性做好分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