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
    2023/04/25 15:24

为落实好《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35号)精神,依据《新乡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统筹领导下,顺利完成了2023届127名师范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

为确保面试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院长李艳叶、副院长朱瑶瑶和8个面试组长组成的的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面试工作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考务人员集中培训,明确责任和分工。特邀请新乡市第十中学、新乡市第二中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一线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安排了备考室监考员、候考室监考员等专门考务人员,所有面试过程现场录像作为资料存档。

本次面试考核参照国考面试的标准及要求,从面试的出题到考核由校内外专家共同参与,采用结构化面试、微型课试讲和答辩的考核形式。主要考查师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思维品质等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分为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答辩、评分等多个环节进行。

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关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彰显师范类专业育人特色。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