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3年“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大赛省赛圆满结束
    2023/05/15 09:34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我院组织学生参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2023 年“外教 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我校共3897名学生报名参赛,包括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比赛3645名,本科英语专业组135名,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117名。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的41名同学,本科英语专业组的14名同学,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组的12名同学在校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赛。5月13日晚,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赛在A11--422举行。

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举办。遵循“以练促学”“以赛促练”的设计理念,采用先进的语料库技术,构建全新的词汇教学模式,科学规划词汇学习流程,并通过教师的引导和监督,将词汇学习与英语教学融为一体,帮助学生克服惰性、攻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