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国才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进行
    2023/05/15 09:39

2023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5月13日上午9时开考。新乡学院是新乡市唯一考点,考场设在A07号楼603实验室,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承接国才考试。

本次考试我校考点有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和国才高级三个科目,均采用集中机考的方式,考查考生用英语进行日常工作及基本国际交往活动中的沟通交流任务,体现了“分类优秀”原则,满足不同层次国际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

真实情境提升综合能力,立足中国涵养家国情怀。国才考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秉持“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推动教学”设计理念,设置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两类典型任务,输入与输出有机统一,涵盖听说读写多种任务、融合古今中外多元视角,考查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英语沟通能力,帮助考生提升全球竞争力。

产教融合助力多方共赢,发展体系培养综合人才。国才考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以落实教育使命为根本、以促进校企合作为路径,打造集“人才培养—人才测评—人才输送”为一体的国际化人才发展体系,为广大考生提供增长才干、发挥才能的平台,为校企搭建沟通对话、合作共赢的桥梁,为国家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培养输送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举办国才考试是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活动,我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语言技能和家国情怀,产教融合培养综合人才。国才考试给广大非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很好的生企对接平台,淬炼青年担当、激活前行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