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商务英语实践大赛
    2023/05/17 12:0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更好的培养多元化外语人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于五月上旬组织开展了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同时对接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区域复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2020级和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共97名学生组成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副院长朱瑶瑶莅临指导,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采用“商务主题英语演讲+平台商务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参赛学生以团体协作的方式,围绕“网络购物、交通出行、商务传媒”等商务热点问题剖析研讨、结合专业知识提出创新观点。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特点、立意选题、剖析角度和现场表达进行了点评。在平台知识竞赛环节,选手登录商务英语实践技能竞赛平台,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包括国际商务基础、实务操作、国际商务综合三大模块的测试。

通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三等奖5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一等奖1支队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院长李艳叶及指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与院系领导、评审老师围坐一堂,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并结合主题教育精神讲体会、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受益良多,调研思路和演讲技巧都获得显著提升,比赛中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优异,展现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风采。最后学院领导为参赛学生送上寄语,期待他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和专业知识、勇于挑战自我、坚定文化自信、拓宽国际视野,蓄势待发,成长为社会和地方所需的应用型复合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