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24/01/29 10: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动,1月26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芦琳和辅导员尚学南、孟洁、王内一起赴洛阳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把学校的新春慰问和老师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交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职业规划情况。资助专管员王内全面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在逆境中成长,自信自强,奋发作为。受访家庭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的资助和关爱,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有效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了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今后,外国语学院将不断丰富资助育人途径,深化资助育人内涵,加强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推动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