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花艺沙龙活动
    2024/03/06 09:25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提高教职工综合修养,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2024年3月5日下午在A11-421举行“插花品香,永绽芳华”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学院邀请专业花艺师进行现场插花教学。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历史,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瑰宝,并分享了与插花相关的诗句。希望全体女职工深入学习中华文明的历史,发挥语言优势,加快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

接着,花艺师给大家讲授了插花知识,并指导大家创作插花作品。插花时大家互相借鉴交流,其乐融融。最后通过修剪、整枝、色彩搭配等过程,制作出各有千秋、独具匠心且属于自己的一束花。

此次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她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享受了生活的美好,又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要成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者,更要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者和传承者,用勤劳和智慧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同时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