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旗引领,筑梦研途——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0 17:40

 2024年03月19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了主题为“党旗引领,筑梦研途“的考研复试辅导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敬萍主持,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沈书记对到场指导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复试是研究生考试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同生们能够珍惜此次复试辅导机会,提前熟悉复试流程,提升应试能力,以最佳状态迎接真实的考研复试。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阶段:阶段一由党员教师代表分享研究生面试技巧;阶段二由党员教师分组开展模拟面试的实战演练;阶段三由教师党员针对学生的面试困惑开展一对一的专业辅导。

活动的第一阶段,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代表苗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复试前的准备、自我介绍技巧、回答问题策略、着装与仪表建议、复试后跟进工作五个方面分享了丰富的复试经验。

活动的第二、三阶段为分组活动阶段,基于考研学生专业分布较广的实际,共设7个专业小组,党员教师们根据学生们考取的专业和复试需求,进行模拟面试,并开展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在小组内,大家互相交流、讨论,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氛围十分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复试辅导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感谢学院的关心和指导,今后一定不忘初心,为母校增光。

这次考研复试辅导活动,不仅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对教师党支部服务学生能力的有力证明。活动发挥了教师党支部的自身优势,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密切了师生关系,助力了学生在复试中更好地展现自己,顺利实现升学目标。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练支部特色,践行支部的“五促进”建设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传承型基层党支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