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线上期末考务工作
    2020/07/07 09:44

本学期由于新冠疫情严峻形势,我校18级和19级本专科生无法返校进行期末考试。外国语学院全院师生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按照学校关于课程考核的会议精神制定期末考核方案,做好学生线上期末考核工作,保证考试质量和评价效果。

一、调研工作

根据教务处期末考核会议精神,大学英语负责人召集教学分委员共同商讨期末考核工作事宜。教研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大学英语本专科期末考核方案并提交教务处审核通过。

二、期末考核方案

1.试卷类型

本学期本科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4,专科大学英语(2)、专科大学英语(4)全部纳入理论课程考核方案。专科大学英语(4)为考查。大学英语2本科A类试卷;大学英语2本科B类试卷,(大学英语(2))参照执行;大学英语4本科A类试卷, 大学英语4本科B类试卷(大学英语(4)考查)参照执行。

2.试卷题型

课程考核要结合新冠疫情实际情况和大纲要求科学合理命题,重点考核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英语试卷题型定为主观写作题——英文报告。

3.考试形式

通过开卷考试的形式科学实施期末在线考核。要求考查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价值观,查阅英文资料、英文写作以及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三、制定并发布线上考务工作流程

1.多轮模拟测试

大学英语考务组带领各课头教研室主任积极与教务处网络教学平台技术负责人沟通,建立各考试课程的云考场并多次进行模拟测试,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2.考务工作系列通知

各教研主任考前提前发布考试通知,要求师生注意考试具体细节。

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准时在线发布试卷、处理好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考试结束后发布大学英语阅卷要求,按照统一阅卷要求做好试卷批阅工作。发布存档通知,完成成绩和考试附件导出存档、成绩录入系统、试卷分析、装档等一系列考务工作。

四、期末考务工作总结

由于前期充分的工作准备,大学英语期末考务工作进行顺利,学生成绩均有明显提高,反映出线上教学对学生学习积极性、自律性、思想价值观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