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凌极软件操作
    2017/03/01 17:17

一、上课

1.单击桌面“教学中心”图标,教师控制台软件启动,所有学生客户端会随之自行启动。

2.单机侧边栏上“口译教学”按钮,开始上课,显示教学视图;上课开始后学生一直能够听到老师说话的声音。

二、“多黑板”广播教学

1.单击教学试图左上角“打开”凌极小花朵按钮,在资源浏览器的“教学内容”中选择音视频文件、文档、磁带机或者外部设备(DVD、笔记本、实物展台等):选中的教学内容打开后将自动广播给所有学生;可打开多个教学内容(源媒体和源文件用于口译、视译教学;学习内容多用于黑板教学;教室教案仅限教师可见);

2.单击教学视窗左下角“打开桌面”,进行屏幕广播教学。

三、发言

1.单击“单人发言/多人发言”按钮,“单人发言/多人发言”处于压下,在教室布局面板上选择学生,被选择的学生进入发言状态。全班都可以观看到该同学的摄像头画面,听到该同学发言的声音。选择其他学生的话,前一个学生退出发言状态,新选择的学生进入到发言状态。

2.单击“取消发言”按钮,“单人发言/多人发言”按钮复位,所有学生的发言状态均被取消。

四、快速预习

智能锁功能可以让学生摆脱束缚,自由拖动阅读,老师只能控制学生预习的时间,无需考虑其他;快速预习结束后,点击锁定,所有学生统一回到教学状态。

五、口译训练(交传和同传)

1.单击教学视图左上角“打开”按钮,在资源浏览器的“源媒体”中选择音视频文件,选中的源媒体打开后将自动广播给所有学生。

2.在训练控制面板上,选择口译训练(缺省即为“口译训练”),单击“练习”按钮,开始训练后源媒体自动播放,学生开始录音。

3.在训练过程中,教师可以监听/监视学生;

4.训练完毕,再次单击练习按钮,源媒体停止播放,学生停止录音。

六、讲评

点击“讲评”按钮进入讲评;选择要讲评的学生。

七、下课

单击主控视图右上角凌极小花朵按钮,在开始菜单中选择退出。教师控制台程序关闭,学生客户端随之自动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