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16级英语专业、18级英语专升本和17级英语教育(专科)“试说试教”工作安排
    2020/07/01 15:09

“试说试教”活动的目的是使学生了解熟悉中小学教材,初步掌握中小学课堂教学方法和程序,为集中实习做好思想准备和教学技能准备。根据学校总体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教学情况,现对2016级英语(教师教育方向)、2018级专升本生和17级英语教育专业“试说试教”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刘守平

副组长:李艳叶

小组成员:桂荷莲 郭慧香 沈敬萍 李 洁 刘亚娜 张利敏 李霖

二 、“试说试教”时间安排

2019年5月20—24日,2016级英语专业(教师教育方向)、2018级专升本和17级英语教育专业,停课一周进行“试说试教”工作。

三、“试说试教”形式:分散与集中相结合。

1.分散:5月20-22日,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提出具体的要求,指导学生说课和讲课;安排学生观看教学视频和说课视频,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2.集中:5月23-24日,以班为单位集中进行说课和讲课,指导教师随学生到班当评委,进行现场评讲。每个班现场评选出前两名,参加全院组织的说课评选活动。

四、“试说试教”内容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英语。说课内容一节(时间约15分钟);讲课内容一节(时间约45分钟)。学生的说课和讲课内容必须有PPT。每位学生讲完后,评委现场点评并给出成绩(该成绩即为“试说试教”成绩)。

1.每位指导教师要态度端正,认真组织,高度负责,扎扎实实地做好“试说试教”每个环节的工作。

2.每组指导教师要有“试说试教”小组安排、活动记录及活动总结。

3.活动结束后学生的说课稿及授课教案以小组为单位交外院办。

4.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写出活动总结以班为单位交外院办 。

5.指导教师根据《平时“说教试说”成绩评定标准》给学生评出成绩,并负责在《教育实习鉴定表》填写“试说试教”评语和成绩。

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14日

附件:“试说试教”评分表

“试说试教”评分表

学生姓名__________ 所用教材__________________

课题名称_________________

评价内容

评价指标

得分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按照教案设计展开,有效实现教学目标。


综合运用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教学技能

英语发音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


PPT设计美观,板书清晰。

提问富有启发性。

与学生有效互动、沟通。

综合表现

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综合素养高,教学理念与设计有特色。


得分合计






备注:满分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