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作品工作方案
    2020/05/06 16:37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作品工作,提高毕业作品质量,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新乡学院毕业作品工作条例》以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2020届毕业作品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作品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守平

副组长:李艳叶

组 员:桂荷莲 张小宁 沈敬萍 李霖 刘亚娜 郭慧香 李洁 张利敏 王雪玲

朱瑶瑶

二、毕业作品时间安排:2019年9月——2020年5月。具体阶段如下:

(一)第一阶段:指导教师分配

2019年9月确定每位学生的指导教师,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

(二)第二阶段:确定选题

2019年10月——11月

学生与指导教师面谈、交换想法并确定毕业作品题目。本届毕业生毕业作品采用论文形式,选题不能偏离学生所学专业,必须紧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选题,和实践紧密结合或在实践中完成的毕业作品才符合要求。

教研室主任负责汇总各教研室成员所辅导学生的题目,并严格把关,做到一人一题。论文题目符合要求后,以教研室为单位把汇总后的题目交到院系办公室。

(三)第三阶段:签订毕业作品任务书

2019年11月16日指导教师下达毕业作品任务书;

2019年11月20日之前学生交毕业作品任务书。

(四)第四阶段:开题准备

2019年12月1日——25日,准备开题报告并填写开题报告表。

(五)第五阶段:毕业作品撰写

2020年1月——3月,学生根据开题报告撰写初稿;教师进行毕业论文指导、检查工作;学生完成初稿;根据指导教师意见修改;学生提交毕业作品定稿;教师填写毕业作品指导记录表;3月底进行毕业作品中期检查。

(六)第六阶段:评阅和答辩

2020年4月底,进行毕业作品查重,学生提交毕业作品定稿电子版,并交相关表格各一份;学生将每份表格中的个人信息填好。

2020年5月初,指导教师对毕业作品进行最后审阅,做好答辩准备工作。

2020年5月10日-5月15日,毕业作品答辩(线上模式)。学生在答辩前应准备简明扼要的答辩说明词,交指导教师审阅;学生提前准备好线上答辩所需设备并调试到位。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指导教师签字,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答辩。

(七)第七阶段:成绩录入和存档

2020年5月29日前,完成毕业作品成绩录入等工作。做好在线视频答辩影音资料等的存档,学生返校时补齐所有线下需提供的相关纸质材料。

2020年6月8日前,完成学生个人毕业作品及院部管理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以上时间安排与学校其他事情发生冲突时,学院将作临时调整)

三、毕业作品后期工作安排

(一)优秀毕业作品评选

按不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优秀毕业作品。

推荐的优秀毕业作品须具备以下条件:

1.须为学生本人完成;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5.必须为当年获得优秀成绩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毕业作品工作总结

毕业作品工作结束后,要结合毕业作品的选题与生产、社会实际的结合程度、难度、工作量、指导过程是否规范等,以及参加毕业作品的人数、专业、起止时间、不同类型毕业作品题目特别是应用性题目所占的比例、指导教师人数、职称结构情况、工作措施、经验及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对本届学生的毕业作品做出全面的质量分析,撰写出毕业作品工作总结。

新乡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