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作品工作
    2020/07/14 16:44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作品工作,经过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了各环节的任务。通过本届毕业作品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毕业作品的组织、指导与答辩等主要环节的工作程序,提高了我院毕业作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前期准备工作

2020届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本科毕业生共计332人, 35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每人指导学生5-12人。我院于2019年11月-12月期间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各项任务。疫情期间,指导教师按照学院的要求,采取电话、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定期和学生联系,指导学生写作。

二、中期检查和整改

为了保证毕业作品工作按计划进行,保证毕业作品的质量,我院毕业作品工作领导小组于2020年4月对所有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及学生写作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中期检查过程中,要求学生按时参加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的毕业作品检测工作,要求复制率超过25%的不合格学生限期进行整改。

三、答辩和评审

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作品答辩采用线上形式。我院于5月初成立了2020届毕业作品答辩小组(共10组),负责毕业作品的评阅及答辩总体安排,5月10日-14日进行了线上答辩。为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我院先期制定了工作预案,各答辩组按要求对答辩软硬件设备作了精心调试,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各组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毕业作品答辩工作结束后,各答辩组分别进行了成绩评定。成绩评定以学生的学风、开题报告、作品质量和答辩水平为依据,既看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又兼顾学生的创造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重视学生答辩时的表达能力和其它相关情况。

四、毕业作品后期工作

毕业作品答辩和评审工作完成后,我院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进行了毕业作品的后期工作,主要包括成绩录入、资料归档等几个方面。在正式提交各项材料之前,我院对本届学生的毕业作品和相关表格再次进行了格式规范化的检查,严把质量关。按照毕业作品管理工作归档的要求,我院安排专人负责对学生的档案袋进行整理归档,做到规范有序,并按时上交各项材料,顺利完成了2020届毕业作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