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2019级翻译专业开展校内见习
张利敏    2022/03/27 15:21

受疫情影响,2019级翻译专业本学期见习改为校内进行。《礼记•学记》中说:“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3月21日至3月25日,段永州老师带领2019级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圆满完成见习任务。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完美落幕,在这个时间,翻译专业师生对政府工作报告深入研究与探讨,并进行翻译与反思,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充分利用可可英语、每日英语听力等便利的APP辅助进行口译练习,口笔译能力有所提升。

屏幕上的男人和女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这次见习中,每位同学对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进行原文对比翻译,对日后学习、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疫情期间学习虽有不方便,但是并没有阻碍师生口译学习的进度。通过英语学习APP,同学们每天进行听力练习,影子练习,复述练习,积累知识。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翻译学习是无止境的,知识的积累是无止境的。段老师叮嘱同学们学习要脚踏实地,时刻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见习,同学们口笔译能力有所提高,对口笔译学习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普遍认为,疫情丝毫不影响我们翻译学习的热情。校内见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认识,对部分同学明确学习就业方向也有帮助,使得大家对自我水平有了更清晰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