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2019级俄语专业开展校内见习
杜荣    2022/03/28 11:05

根据俄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俄语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经过两年的俄语专业学习,2019级俄语专业学生初步具备了基本的俄语交流和写作能力,需要通过见习来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会反思自己和总结经验,为以后的学习找到方向。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9级俄语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安排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见习活动,周一到周五分别安排了指导老师讲解见习工作安排、和各种要求,并布置任务;俄语听力练习讲解;俄语语法知识交流;俄语口语实践练习;俄语作文写作交流等等,其中最主要的是赏析俄语朗读作品及俄语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3月22日下午2019级俄语学生集中聆听了俄语配音大赛活动中提交上来的音频。大家争当小评委,在认真听完朗读作品后踊跃评论。很多参赛者读得声情并茂,获得大家一致赞同。当然也有一些准备不够充分的作品。学生们表示,从稍微欠佳的作品中反思到在俄语学习中应该多多注意重音、语调等基本问题。

3月25日冯明老师为2019级学生做了一场题目为《俄语专业就业指导》的专项讲座。冯明老师从2022年中国大学生毕业人数与就业形势分析、中俄两国政治关系前景分析、俄语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及俄罗斯留学利弊等方面阐述了俄语专业的就业形势。大家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这场报告对于自己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尤其是在当前面临考研和就业选择的关键时刻。

本次俄语专业见习活动期间见习生们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各项见习活动也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通过见习,19级俄语专业的学生们更加坚定了为自己的梦想继续好好学习俄语的信心。

1648518262(1) 1648518262

a3f03d53d8215071e953c2849d62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