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2019级英语专业(旅游方向)开展校内见习
李洁    2022/03/27 17:21

专业见习是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校与社会的沟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巩固学校学习的基础知识,提高服务社会的基本技能。依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学院统一部署,英语(旅游方向)2019级本科生于2022年3月21至25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通知要求,此次专业见习地点设在校内,师生充分利用了名校网络资源和本校学术资源,开展了以下工作:

1.公益大讲堂学习。组织学生收看了四川师范大学信息素养教育专家周建芳博士的《善用信息工具,提升十倍效率》专题讲座。互联网免费资源丰富多彩,如何做到能找到、会使用、高效用是学生欠缺的基本技能。周博士的讲座从信息素养的角度与听众分享了网络信息查询的基本技巧和常用工具,开阔了见习师生的视野,教会了见习师生学术常用的知网、学习强国、超星尔雅等平台信息快速查询的基本方法,为见习师生的专业成长推波助力。

abb88fa80672190ebda7c01979922e6

2.网易公开课分享。2019级英语(旅游方向)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实习和求职面试,为了更好指导学生提升基本素养、增强社会竞争力,为学生挑选了网易公开课相关优秀资源供学生自主挑选学习。课程包括清华大学《中国古代礼仪文明》,湖南大学《现代礼仪》,西南交通大学《职场英语》,北京外国语大学《基础口译》、《商务礼仪》,雅思备考课《口语提分技巧》等。要求学生选取至少一门课程认真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定期归纳总结。

b8dca8feecc5cb5e472ec2c3eb75b09

3.师生互动分享。王内老师做了《自我成长的重要性》的在线讲座,并与学生广泛交流,了解学生专业学习的困惑,分享自己学术道路的经验。王内老师是应用英语教研室的新成员,202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她从大学对你意味着什么,如何无悔度过大学时光,考研如何准备、人生有更多可能等版块和见习学生交流了学习经验和发展愿景,激发了学生的斗志、鼓舞了学生的热情、同时也指点了学生的迷茫,王内老师的讲座深受学生喜爱。

0b319a63f67eb467d3db4d1c0ab4d8b 1648515208(1)

专业见习圆满结束,通过交流总结与评价反馈,见习学生和指导教师都实现了专业的成长。期待下一次专业见习时,疫情尽散,国泰民安,指导教师可以带领见习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的能力,实现专业学习与社会生活的紧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