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2024/01/12 17: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毕业作品过程性考核的要求,根据外国语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的安排,2024年1月8日-12日,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和俄语4个本科专业分别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本次开题报告共分为英语专业6个小组,翻译专业2个小组,商务英语专业2个小组和俄语专业1个小组,每组由4-5名指导教师组成。开题论证过程分为论文自述、论证老师提问和论证小组评议三个阶段。首先学生对论文选题的目的、意义、研究现状、存在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老师根据开题报告内容和学生的陈述情况,对论文研究意义、计划安排,写作难度等内容进行提问;最后评审老师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评议,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论证会后同学们根据修改意见对论文大纲进行修改完善,并做好论文撰写的准备工作。

论证会现场井然有序,学生们准备充分,陈述清晰明确,评审老师认真点评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对论文开题高质量的要求,让很多同学受益匪浅,有助于同学们毕业论文后续撰写的顺利进行。通过开题报告会,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内容、理清了研究思路,为顺利完成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