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新乡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王红梅    2021/10/27 10:43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新乡学院校园选拔赛在A11-306成功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红梅莅临指导。李泊宏老师、朱伟利老师、薛仙莹老师、彭芳老师、贾仕莉老师担任初赛评委。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22名选手闯入校级比赛。本次比赛为定题演讲,选手们围绕“Red Star Over China”的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对Red Star 喻旨中国共产党理解到位,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涌现出先锋模范及动人事迹,讲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的各方面成,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鉴往知来,回溯百年大党奋斗历史,从国家发展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养分;慷慨激昂,呼吁年轻人勇敢担当,传递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选手们地道的语言,优美的语调和恰当的肢体语言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语音语调、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地角逐,周敏、叶宝怡两位同学表现突出,将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省级复赛,为我校再创佳绩。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语系列大赛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英语实践应用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风采、展现英语应用水平的舞台;展示了大学英语、专业英语课程思政效果,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效果;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心中有红星,脚下有力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与社会责任感,对激励我校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8b5d5d586286f5cdd3c734f1e7fd6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