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等比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陈玉洁    2021/11/08 11:07

11月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学生周敏、王琦瑶、卢慧娟分别在省级演讲、阅读、写作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朱瑶瑶、张利敏、张小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演讲赛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让大学生深刻了解党的光辉照耀下,从建国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选手们从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和中国的巨大成就中凝练各种革命精神,讲述这些精神感召下的当代动人故事。演讲赛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方式。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繁荣昌盛骄傲之情。

写作大赛的命题蕴含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考查选手们对中国发展变化的关注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阅读大赛既考查选手们的阅读理解提炼能力,又考查其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实际运用。

外国语学院精心组建指导教师团队, 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从初赛到决赛全心投入、认真备赛,取得了优秀成绩。优秀的成绩体现了我院学生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和扎实、灵活的语言应用技能, 展示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效。 比赛对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7ca78af7e8b65ace674d2f0c58e5d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