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品味俄语,诗韵外院”俄语朗读比赛
焦智慧    2022/04/03 11:22

为了进一步展现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学习风貌,提高学生的俄语专业素养,切实巩固课程思政教学成效,2022年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教学实践中心举行首届“品味俄语,诗韵外院”俄语朗读比赛。俄语专业教研室杜荣、冯明、焦智慧、韩志静、冯朵朵5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大治、院长李艳叶、副院长朱瑶瑶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选朗读、定题朗读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朗读材料包括共产党宣言(俄文版节选)、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俄文版节选)、中国古诗词(俄文版节选)、俄语诗歌。在个人朗读环节中,16位选手声情并茂、各具特色。他们的嗓音或忧伤低沉、或欢欣激越,精彩地演绎了这些作品的丰富与优美。除朗读环节外,各位选手还带来了十分精彩的才艺表演,俄语配音、俄语歌曲串烧等节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俄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杜荣老师代表俄语专业教师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与重视。随后,她还特别提到参赛选手除了俄语专业的学生外,还有很多二外的学生,大家的表现都很出色,她代表各位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

接着,田大治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先是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从中俄历史渊源、中俄关系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习俄语的优势。田书记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2019年中俄两国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之后,中俄关系发展到历史最好时期。未来,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会有更深度的合作,俄语专业就业发展前景将是非常光明的,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自信,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田书记祝愿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收获满满,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俄两国友好交流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外国语学院也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李艳叶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俄语专业的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她提到,新乡学院作为新乡市第一所开办俄语专业的高校,具备一定优势,同学们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同时也要抓住当前中俄关系利好发展的机遇,树立专业自豪感。

此次俄语朗读比赛对外国语学院继续深化俄语教学改革、培养俄语专业人才有着重大意义,给俄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语言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俄语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强俄语专业的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90f28d3d306257d3360e291778d5f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