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2022/08/03 16:06

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结果最新揭晓,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苗琦、苗长娜、朱伟利、王新兰、彭芳)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围绕“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的主题拉开。备赛过程中,团队的五位教师通力合作,紧扣赛题,根据参赛单元内容碰撞智慧的火花、精心设计整个单元的教学方案、琢磨展示课授课各个环节并录制展示课。参赛教师团队深入挖掘教材和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立足于国际视野、国家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知识创新能力优化教学设计;以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提升中国文化传播能力为目标,运用产出导向教学法,设计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产出与评价相结合的教学环节,实现语言与育人的有机融合。

在学院领导的理论指导下,教师们对教材思想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对思政融合点的把握和拓展等,有了更深的思考和理解。我院将继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此类教学大赛,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育”“以赛促评”,助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